· 学校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数学学院工科数学教研部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菲律宾亚星国际正网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6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616日,菲律宾亚星国际正网工科数学教研部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特邀学院退休教师王其元教授作为主讲人,两个支部近10名党员参会。

王其元以《我亲历的数学学科发展历程》为题,分享了从1976年调至哈船院任教,亲身经历的数学学科发展故事,并与师生党员交流了如何上好一堂数学课,如何一边复习高等数学一边讲授初等数学,以及戴遗山教授带领老教授“把饭碗端牢”引领青年教师向更难更深领域发起研究等方面的教书育人故事。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陈红希表示:“王其元老师从北师大毕业后,‘哪里艰苦到哪里去’最初到了中学去教书,再到后来‘共产党员服从分配’放弃更高工资岗位来到哈船院任教,这种党员先进性让我敬佩,更值得我们青年学生永远学习!”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张晴说“我要学习王其元老师爱祖国、爱人民,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崇高思想;更要学习和发扬王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

王其元简介:

王其元,中共党员,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1976年来到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任教,2001年退休,其间两次担任数学教研室副主任。


© 2020 菲律宾亚星国际正网 - 菲律宾亚星网站            管理维护:菲律宾亚星国际正网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